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首页 
 介绍 
 实验教学 
 成果展示 
 在线课堂 
 辐射作用 
 年度报告 
 
  首页/介绍/正文
 
中心结构
 

中心结构

美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天津美术学院绘画、雕塑实验教学为基础设置,以版画、油画、雕塑、中国画专业或专业方向的教学为主体,面向全校各学科、各专业开放,是多学科共享宽口径的公共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中心现设主任1名,专职实验教师共36名。


版画实验室

版画实验室是美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亮点。版画实验室包括平、凹、凸、漏、综合、数码六个工作室。实验室现有当今版画制作高水平的设备,设备与空间形成了完善的配置系统,为开设更高水平的实验课程提供设备条件。借此,产生丰富的版画艺术作品和科研成果,推动了国内、国际间频繁的艺术交流,形成实验教学与研究的良性互动。


雕塑实验室

雕塑实验室包括:金属工作室、木雕工作室、石雕工作室、陶艺工作室。雕塑实验室开设有金属焊接课、木雕人体课、石雕创作课、陶艺手拉坯课等,发展出一整套有鲜明特色、特点的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成果显著。从规模到师资,从软件到硬件各方面,整体水平实力逐步位居同类艺术院校的先进水平。


油画实验室

油画实验室以绘画材料和材料表现语言研究为教学内容和方向,开设有“油画基础材料与技法”、“油画间接画法”、“坦培拉技法”等课程。使学生系统地掌握了欧洲传统绘画中多种材料的制作和使用方法以及早期绘画的图式与技法。油画实验室建立了合理有效的课程组合和教学内容,使油画材料教学更加系统性、规范性,并取得显著效果。


中国画实验室

中国画实验室下设中国画材料实验室和文物保护与修复实验室。在敦煌学研究基础上、以研究传统材料与技法为主的中国画材料实验室,开设古代壁画与重彩研究的相关课程。新建的文物保护与修复实验室开设书画装裱与修复实验课程以及书画材料学等课程。主要创新课程都以实际课题作为课程训练蓝本,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分析和理解书画及相关文献、古籍的“修复”与“保护”,培养具有良好的美术修养和鉴赏能力,能够整合相关学科知识,把握艺术品市场潮流风向的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