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首页 
 介绍 
 实验教学 
 成果展示 
 在线课堂 
 辐射作用 
 年度报告 
 
  首页/实验教学/正文
 
方法与手段
 

方法与手段

 

强调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为避免以往实验教学中以技法代理论或理论与技法教学脱节的倾向,开设画种导论课程;知识传授与启发思考,基本型实验强调对知识和技能的系统掌握,强调规律性。提高型实验和研究创新型实验则提倡开拓与创新;定期组织教师参加学生作品会看、研讨,师生互动交流,活跃学习气氛。实验教学采用盯堂与弹性盯堂结合的上课方式:制作技术类实验教师盯堂,以具体详尽地辅导完成基本型实验;创作类实验教师弹性盯堂,给学生留有充分的独立思考和自主研究的余地。多年级、班级学生以实验室为单位组成教学班,复式上课的方式,利于学生相互启发、相互影响,同时避免了教师资源使用上的虚浮与浪费,适合美术专业教学特性。

 

注重先进技术与实验课程的相互贯通。

       实验中心所开始的实验项目中制作类项目既涵盖绘画、雕塑的传统经典技术,也包括现代科技手段的应用,并积极拓展更新项目,其中多项由本实验中心研究成果转化的自研项目。例如:石版画的套色技法、刮刻技法、黑白转换技法、油底技法;铜版画的美柔汀技法;木版画的木口木刻技法等。先进的实验方法和技术手段对丰富实验内容,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